信息公开
          决算公开
          预算公开
          制度公开
          收费公示牌公开
          税务及银行信息查询
预算公开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预算公开 > 正文
关于编制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5]      阅读次数:[]


关于编制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为加强学校财务管理,做好年度预算综合编制工作,不断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根据《预算法》、《西安理工大学财务管理办法》、《西安理工大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编制2018年部门综合预算的通知》陕教〔2017296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现将我校2018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算编报要求

各部门应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分年度规划,结合学校“追赶超越”工作重点,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的预算原则,根据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积极稳妥从严从紧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各部门应严格控制接待、会议等一般支出,合理统筹资金,量力而行,量财办事,把有限的财力用到学校急需的事业上,确保学校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二、预算编制内容

各部门应真实全面地反映本部门的全部收入项目、支出项目及本部门的基础数据资料,填写基本信息表、收入预算表、基本支出预算表、专项支出预算表等相关表格。具体内容请参考《关于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说明》。

三、预算编制流程

预算期为2018年自然年度。预算采取“二上二下”的流程,具体流程如下:

1.各部门2017920前上报部门预算纸质版和电子版(一上)。

2.2017年10月10前财务处对预算项目核对调整并确认基本支出预算和常年专项支出预算的额度,下达各部门预算控制数(一下)。

3.2017年10月15前各部门结合(一下)预算控制数重新调整上报基本支出预算和常年专项支出预算(二上)。

4.学校相关会议对2018年预算方案审议通过后下达校内各部门遵照执行(二下)。

四、其他要求

1.2017年9月2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财务处财务管理中心302室(邮箱:glzx@xaut.edu.cn)。纸质版需各部门负责人和主管校领导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请各部门严格按照固定格式编制预算。

2.在预算申报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及时与财务处联系,联系人:杨兴涛(82312991)、蔡钰鹏(82312249)。

附件:1.关于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说明

2.2018年收入预算表》(1)

      3.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2)

      4.2018年专项支出预算》(3)

5.《西安理工大学校级专项申请书》(4-1)

6.2018年专项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请表》(表4-2

      7.2018年学院教学经费支出预算明细表(表5-1

      8.2018学院基金收入预算明细表》(表5-2

      9.2018学院基金支出预算明细表》(表5-3

10.《学校基本信息》(表6

      11.《因公出国(境)团组及经费安排统计表》(表7

                                   西安理工大学

                                  2017年9月3

 

                      

 



附件1

关于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说明

在编制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时,各部门应真实全面地反映本部门的全部收入项目、支出项目及本部门的基础数据资料,保证部门预算的全面、完整。

一、预算编制内容

(一)收入预算

收入预算是学校安排支出预算的基础,各部门需将所有收入纳入学校总收入预算,由学校统一管理、统一分配、统一核算,应收尽收,并按要求填报《2018年收入预算表》(表1)。

(二)支出预算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预算、专项支出预算。支出预算按照具体项目进行申报,各部门对项目的名称、内容、测算依据、申报金额及申报理由按要求填列清楚。专项支出(包括常年安排的专项项目及以前年度从未发生需新立项的项目)申报需提供会议纪要、上级或学校文件、合同、有评审专家意见的论证方案等支撑资料。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包括人员经费、办公费、教学业务费、学生活动经费、实验室运行经费、水电暖等日常公用经费,遵循定员定额原则,按定额标准填报(日常办公费分级别填报人数即可)。各学院日常教学等经费向各主管部门申报。基本支出预算按要求填报《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表2)。

2.专项支出预算

1)专项支出内容

专项支出项目主要指用于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设备购置、修缮改造以及其他专项资金等项目。各部门应依照“十三五”规划内容,并根据工作安排、轻重缓急分类排序申报,以上项目的申报需填制《西安理工大学校级专项申请书》(表4-1)。所有专项支出预算按要求填报《2018年专项支出预算》(表3)。

2)编制三年中期规划

省教育厅要求全面开展三年专项资金新增支出规划编制工作,为配合此项工作的开展,各部门要预判20182020年专项资金的投入情况,综合考虑预算安排,统筹研究三年规划期内拟实施的支出项目,编制三年中期规划,实行滚动调整,确保重点支出需要,优化资金分配。并按建设规划分解各年度预算经费投入分别填报表3、表4-1、表4-2,学校将分年度安排经费预算。

已申报2017-2019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的部门,须按年度计划在额度范围内,结合上报的项目建设内容分年度申报项目。

3)专项支出申报注意事项

各部门对专项支出进行梳理,对各类专项支出进行整合,结合学校和部门发展规划编报切实可行的专项项目。

填报《西安理工大学校级专项申请书》的专项项目都必须设定合理的绩效目标,并完成《2018年专项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请表》(表4-2)的填写。绩效目标是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未按要求设定绩效目标的专项项目不予安排预算。年底将比对绩效目标进行绩效考核,考核结果差的部门将相应调减下年度预算额度。

各部门申报专项项目严格按照《西安理工大学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履行相应的报批手续后报财务处。校级专项实行零基预算,每年申报一次,预算项目完成后,项目资金结余年末清零。

(三)学院预算

请各学院合理编制学院各类基金预算,涉及到人员费用的预算应报人事处,实验室建设预算报实验室管理处,大型房屋建筑物维修预算报后勤处或曲江管理处等归口管理部门进行审批。学院预算按要求填报2018年学院教学经费支出预算明细表(表5-1)、《2018学院基金收入预算明细表》(表5-2)、《2018学院基金支出预算明细表》(表5-3)。

(四)基本信息填报

涉及到学校基本信息的部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职业培训学院、资产管理处、曲江校区管理处、后勤处等部门请填写《学校基本信息》(表6);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填写《因公出国(境)团组及经费安排统计表》(表7)等内容。

(五)经费独立核算部门

独立核算部门包括高等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结算中心、幼儿园、子弟学校、职业培训学院、西安理工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西安理工大馨园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教育发展基金会等。经费独立核算部门申报学校项目需填列以上表格,同时各部门应按实际收入支出情况,全口径单独编报部门预算方案报财务处备案,经学校审议后方可按当年预算执行。

二、预算编制要求

(一)2018年继续开展预算执行进度考核通报工作,财务处从6月起每月向主管校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通报预算执行进度,并针对执行进度缓慢的项目发放督办函。各职能部门负责归口管理项目预算执行进度,要确保按计划完成支出进度。

(二)2018年底开展预算执行绩效考核工作,将从预算编制绩效目标申报、预算调拨及时性、预算执行进度、预算调整情况、绩效目标完成等方面设定指标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上报财经委员会,并将影响下年度预算额度。

(三)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财务处不再下发编制提纲,由各部门按照真实性、科学性、完整性、合法性的原则进行编制,申报时结合部门整体情况予以编报,切勿漏报,逾期未上报、未按要求上报或漏报的部门将不予追加年度预算。

(四)申报材料见下表:

序号

申报材料

1

2018年收入预算表》(表1

2

2018年基本支出预算》(表2

3

2018年专项支出预算》(表3

4

《西安理工大学校级专项申请书》(表4-1

5

2018年专项支出预算绩效目标申请表》(表4-2

6

2018年学院教学经费支出预算明细表(表5-1

7

2018学院基金收入预算明细表》(表5-2

8

2018学院基金支出预算明细表》(表5-3

9

《学校基本信息》(表6

10

《因公出国(境)团组及经费安排统计表》(表7

各部门应严格按制定的统一格式和要求填列,如表格无法满足需求,可单独另附说明。相关表格不再单独印发,请在财务处网页下载中心自行下载。

表格下载:预算编制相关表格.rar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关于编制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的通知
 下一篇: 2017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理工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理工大学西门原印刷厂楼三层 信箱:cw@xaut.edu.cn 电话:029-82312257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当前在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