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部门简介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财务处是学校一级财务管理与会计核算机构,依据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财务会计制度,在校长领导下,统一管理学校财经工作。主要工作任务包括依法多渠道筹措事业资金;合理编制学校财务预算,并对各级财务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科学配置学校各项资源,努力节约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资产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建立健全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行为和经济秩序;如实反映学校财务状况;对学校各级各单位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进行监督。财务处下设财务管理中心、会计核算中心、会计服务中心和资金管理中心、莲湖校区财务科、办公室六个业务科室和曲江校区财务室,现有职工约40人,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责任心强,工作热情高。

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会计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财务制度,负责制定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和有关实施细则,参与制定学校的经济政策。

    2、贯彻"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原则,负责学校的教育事业费、科研经费、基本建设经费、事业基金、代管经费和其他预算外经费的管理。

    3、合理配置学校资源,负责编制学校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管理。负责组织编制学校年度预算并完成决算工作,负责编制学校年度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并完成基本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和年终财务决算工作。

    4、积极开展会计核算,提高会计工作质量。严格控制各项开支,堵塞漏洞,减少浪费,实行成本管理,降低办学成本,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5、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经费,合理调配使用资金,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集中管理学校的财务收支,归口管理学校各部门的收费,积极组织收入,监督各项收入及时足额上缴学校。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理工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理工大学西门原印刷厂楼三层 信箱:cw@xaut.edu.cn 电话:029-82312257

您是本站第: 位访客,当前在线: 0